防偽

偽造藥物將構成嚴重的公共衛生風險。

它們未經過主管機構檢驗,且通常在不衛生的條件下非法製造。它們的來源不明,且成分可疑。

偽造藥物可能包含有毒成分,例如硼酸、地板蠟和含鉛道路塗料,對病患安全造成威脅。使用和服用偽造藥物絕對不安全,且可能致命。

然而,偽造藥物案例層出不窮。全球犯罪組織在各大治療領域和地區製造並分銷偽造藥物,版圖遍及 100 多國。根據預估,偽造藥物的銷售僅一年就產生2000 億美元的非法利潤 (以 2016 年為例)。

禮來的防偽措施

禮來致力於推動醫療創新進步,同時維持最佳產品品質標準,以確保病患的安全。

禮來力求採取所有必要步驟以守護公共衛生安全。我們組織內部全球防偽團隊,負責調查疑似遭到仿冒的禮來產品。我們制定程序來找出製造和分銷情事,藉此遏止非法活動。

沒有任何單位能夠獨力阻止偽造。這正是禮來與全球政府監管機構、執法單位與其他製藥公司合作的原因,利用合作的力量強化全球防偽策略,以確保病患安全。

此外,我們也與世界衛生組織、世界衛生專業人員協會和世界海關組織等非政府組織合作,持續支持國際衛教工作,以警告病患和健康照護專業人員從非傳統管道購買藥物的危險。

偽造藥物貿易利用網際網路構建出一個匿名的全球市場,加劇此問題的嚴重性。令人擔憂的是,將近 97% 的線上藥物銷售商和 62% 的線上購買藥物均屬非法。有鑑於現今偽造者的技術日趨成熟且能力不斷增強,我們必須與其他組織同心協力,找出偽造藥物、拘捕罪犯並保護病患。